时间说真的是过得很快的
那时候在去机场的路上偷偷哭的时候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那时候考车的压力 友谊的压力 和因为宗佑离开的压力 对妈妈不放心的压力
带着这些事情我来到了台湾
台湾其实不算是个陌生的国家 经济方面和人的方面都跟马来西亚差不太多(也或许是我处在槟城华人比较多的关系吧?
来到台湾上大学 其实说真的我后悔了
我感觉学到的知识还不如在马来西亚的技术学院学到的多
上彩妆课已经要一学期了吧 老师每一堂课就在教上色而已(可能就只有我大学是这样而已)
但发型课的老师真的挺有心在教的 学到的东西是真的不少(但自己真的对剪髪没太大的兴趣,一开始以为念的是化妆和整髪而已)
其实有很多的关于化妆技术的知识 都是cindy教我的 (她上大学之前在amber chia的学院上过化妆课的
其实要说真学到什么 倒不如说很多事情都要靠自己去额外学的
来这里真的蛮后悔的
想说 如果我在马来西亚上化妆学院 一个课程就个一年 然后学费一万块左右
我还能天天回家 做我想做的事情
而我来到台湾
一个学期最最最少的费用都要一万块了 学费 杂费 电脑使用费 冷气使用费 住宿费 都要花个台币44986了(大约马币7千) 而且是得到半免的资助后 真的挺傻眼的 每个学期都要为校服务40个小时 遭受一些人对马来西亚人的鄙视(有些不文明的台湾人总把大马看做是落后国家 就大约是大马人看外劳的眼光吧
前些日子的工作遇到一个很鄙视大马人的副理 就大概会针对我们 然后故意不安排工作给我们甚至把我们的名字删掉之类的事情 每次工作的时候就会特地区开台湾人和大马人来说 总之我们就是负责被命令和受气的 那时候最让人接受不了的应该就是我们很努力的在工作 而一些台湾人在命令甚至有些偷跑去抽烟 而到最后被骂的却是我们 (...WTF?
但真的是一种米养百种人 我还是遇到对我很好的台湾人 那些鄙视大马人的真的只是少数而已
但礼貌上台湾人和马来西亚人真的有很大的差别 他们有他们的规则 (这点跟日本蛮像的 但低于日本)例如在捷运上不能吃东西和大声说话 (之前的时候我姐姐因为不知道这个制度而在走去捷运的路上吃包子,而被那边的管理员骂的很凶,虽然的确是我二姐做错了,但对旅客这样的态度我真的是不好给予任何评论……就不能好好说话吗有必要那么凶吗?)博爱座真的不好坐 垃圾要分类好不然收拾垃圾的阿姨会很辛苦 男女之间交往也是aa制 爱心捐款有很多 善待每一只狗狗猫猫 有很多靠北专业 性格奇怪的澳客我目前是没有遇到 但服务态度非常差的店员我还真遇到不少(尤其是上次家人来台北玩的时候)自身权益的课题很多 没有鄙视同性恋和打扮偏女性化的国家(大马的大多数人还是比较接受不到同性恋的人,打扮偏女性的男生走在路上的确会被不少人用异样的眼光来看待的,马来西亚比起台湾确实是个很保守的国家)
相比之下大马的规则就没那么多 像是垃圾爱乱丢啊哪里都可以大声说话啊哈哈哈哈哈哈 骑车的人超危险的啊 之类之类的 但我最喜欢的应该就是马来西亚人的热情了吧 其他州我是不知道啦 但槟城人对外国人真的是超热情的 真心觉得外国人来槟城旅行的话留下的好印象绝对是很多的 但马来西亚终究是个比较保守的国家 稍微打扮新潮点别人都会看着你很久很久了 (这是我大陆的朋友告诉我的)对弱势族群的福利也不多,像是一般要出门都不太方便了(台湾的话很多地方都有对弱势族群的帮助,像是哪里都有电梯之类的)博爱座在公车上也都随便坐,但一般上看到有需要的人我们还是都会让座的。垃圾不用分类就随便丢(可能这一点让到马来西亚的垃圾真的很臭,每次垃圾车经过我都感觉自己要死掉了,但台湾的就没什么臭味,垃圾场也是垃圾车也是,最多就一点点的味道而已)在马来西亚男女朋友出去大多数都是由男朋友来付钱,有些男生会觉得aa制很麻烦,有些是因为面子问题,有些是处于宠爱,但偶尔女朋友付钱的时候就感觉超有成就感的,但还是有少数的男生会选择aa制啦,可能是真的没钱,也可能真的不愿意付,但这类的男生真的不太吃香(至少我身边的是这样啦有时候会被讲成是不steady哈哈哈)马来西亚路上的狗狗猫猫真的随处可见,也没有什么澳客,但态度差的客人和店员还是会有的。盗版的课题是有的但不太注重,开车路上被警察抓了有时候塞个钱就可以被放过哈哈哈(在台湾真的不行)
来外国念书真的有好有怀
是学到了不少生活上的知识,也可以接触这个国家的文化,但如果真的只是想学技术而已经济状况也不太好的(例如化妆、发型造型、厨艺),马来西亚真的有很多间名声很好教的东西很不错的技术学院,也不用花到父母太多的钱,但如果是想学习独立,来念书,台湾对大马人来说还是个不错的国家了。
来台湾最爱吃的东西就是米肠和各种配料的面线了,以前最爱吃肉羹,但几乎每星期吃三四次所以腻了哈哈哈哈,米肠很有大马粽子的味道,面线的话就是褐色的煮到糊糊的了,配上大肠根本就是人间极品~
然后都说台湾是个很好脱单的国家,身边有几个母胎单身20年的朋友来到台湾都脱单了,可是我还是单身狗一只哈哈哈超可怜的,妈妈也不用担心我会被骗会被约炮的事情了(台湾的约炮网站真的很多,之前下载过goodnight,还真的有人问我要不要出来约,但之后我就假装断线挂了哈哈哈哈哈,我真的还没那么大胆啦),总而言之来说脱不脱单这点还是要看个人啦哈哈哈
以上真的都是个人看法啦 有什么说错的请不要骂我因为我玻璃心很严重容易想不开哈哈哈 就酱。